包子 最近越來越愛講話了,常常說一些聽不懂的話
還教了他一堆東西,譬如,問他:愛不愛媽嗎?  他會說:愛~~
問他:愛不愛我?  他會說:愛你!
好不好吃? 他會說:好吃!! 問他要不要? 會說:要! 謝謝和對不起也都會帶著動作說
這幾天最得意的就是教會他在便便的時候,會自己告訴媽咪囉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嬰兒是從你的眼睛“看透你”
 
不知道您是否注意到,嬰兒總愛看別人眼睛,小家伙也特別喜歡有眼睛的玩具。最近一項新研究為此提供了理論根據。新研究表明,嬰兒通過觀察成人眼睛的轉動方向,決定究竟該看什麼人或什麼東西。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家裡正好有一個1歲左右的寶寶,那麼吃飯往往就會成為媽媽們最頭疼的問題。

  相比較乖乖吃飯,這一時期的寶寶對于用小勺敲飯碗、把手伸進碗裡、把餐椅推翻、把杯子推倒或是把碗裡的飯菜扔到地上等各類新奇的活動往往有著更加濃厚的興趣。有的寶寶常常要堅持站在椅子上,或靠著椅背晃蕩雙腿才能吃完一頓飯,有的則更是滿屋亂爬,吃一口換一個地方,害得媽媽端著飯碗在後面窮追不舍、叫苦不迭,更多的寶寶則要一邊玩各種喜愛的玩具,一邊才肯咽下嘴裡的飯菜。

 其實,吃飯不專心正是寶寶在長大的一個具體表現。對于吃飯飯問題,媽媽們常常憂心忡忡,而寶寶卻滿不在乎。不少媽媽都曾有過這樣的體驗:當寶寶把飯吃得差不多時,就開始東摸西摸或者四處亂爬,而當他正餓的時候則是旁若無人地狼吞虎咽。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只要寶寶不再好好吃飯了,通常就證明他的小肚子已經吃飽了,這時媽媽完全可以把飯碗端走,而不必再絞盡腦汁地騙他吃更多、甚至衝寶寶發脾氣。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一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很乖巧,也就是具備聽話、自主、服從性高、做事專心等特質;可是不少孩子表現出來的卻是很任性、愛發脾氣、懶散、愛哭鬧、膽小等。有的年輕媽媽反映,她家的小寶寶特別愛哭鬧、愛發脾氣,大人如果不按他的意思辦,他就使出自己的法寶“哭”,讓父母十分為難。

個案:我家有個愛哭娃
 
楠楠是個可愛的小女孩兒,就是特別愛哭,每次哭的時候,小臉蛋都給哭花了。有一次從幼兒園回來後,在路上就哭個不停,說小朋友都不跟她玩兒,她在幼兒園一個小朋友都沒有。其實媽媽因為這件事情曾經跟楠楠的一個好朋友媛媛說過,提出希望讓媛媛跟她家楠楠玩,可媛媛表示,楠楠太愛哭,原來大家都喜歡她的,現在沒人願意跟她玩了。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時候開始訓練寶寶吃飯?
 
  一般來說,當以下現象發生時,媽媽就可以著手教寶寶學吃飯了。

  1.寶寶吃飯的時候喜歡手裡抓著飯。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包子已經開始學習自己吃飯了

從他開始搶著要自己拿湯匙開始,雖然他一定會弄得髒兮兮的
 所以媽咪這時候要越來越有耐心了,因為他常常弄不好,自己就會用手去抓,
或是弄得整個地板都是,或者是整碗翻倒。但不要急,就是因為他正在學習,所以才會弄得到處都是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促進嬰幼兒身體動作發展的遊戲  


遊戲提供/長庚護專幼保科專任講師 張翠娥

促進基本動作發展的遊戲

長庚護專幼保科專任講師張翠娥張翠娥表示,嬰兒出生的頭一年,最重要的就是基本動作能力的建立,包括抬頭、翻身、扶坐、獨坐、爬、站、走。第二年從走到跑、簡單的跳躍動作,第三年可以雙腳跳、騎三輪腳踏車、投擲球……等。基本動作能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每一個動作發展的里程,就帶領孩子向寬廣的世界更邁進一步。

遊戲1 包春捲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年的10月  懷孕時突然想種一些東西 就買了一包小番茄和向日葵的種籽,
回家後,隨手將番茄的種籽隨意撥種在陽台的小花盆裡,
但是一直都沒有發芽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在去年的12月左右,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話題在懷孕時,其實就很擔心了。
但真的生了寶寶,才知道其實貓貓其實是會保護小孩子的ㄛ。
有時候我在忙,小皮就會躺在睡覺的弟弟旁邊
而且每次都是包子欺負小皮@@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6種香Q米料理‧讓寶寶愛上吃飯 Part.3

Rice Recipe
6種香Q米料理‧讓寶寶愛上吃飯


3.清香雜糧粥(1人份)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