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 ♡寶寶的如廁訓練~包子自己尿尿/便便我好棒♡ 

 

原本預計一直要教包子自己尿尿的我,因為搬家+出遊+包子生病+很多理由,
導致原本預計在包子一歲兩個月就要教他~一直拖到現在,
好不容易應該沒有其他雜事了,於是7/15開始,就開始了我的"包子如廁計畫趴萬"

五月份的時候,買了這個"艾比熊兩段式功能造型幼兒便器"
 

 
 
剛開始包子還很喜歡,但只喜歡坐@@,有一次讓他上去做之後,可能是因為腳卡住前面的熊頭,
痛痛的~~又下不來,所以很討厭,之後就只拿來玩,完全不把它當便盆了,這種東西真的還是要看寶寶的接受度
有的寶寶很愛,像好友的兒子就用這個成功學會尿尿,但有的就不行~
後來我只好換了它,賣掉之後買了這個"OT-05 幼兒馬桶輔助便器",
而且坐墊軟軟的,冬天用屁屁也不會冷到



然後讓他穿日本麵包超人學習褲~

這也是出乎意料的透氣好穿又好洗,包子很愛,而且又容易乾


第一天的時候,包子不太知道我要幹什麼,早上的時候,我把他的短褲脫掉,換上學習褲
跟他說
:(包子,這裡是尿尿的地方,他叫做馬桶~)
他馬上就跟著我說:(哞桶~)我說:(對,以後要尿尿的時候跟媽媽說,媽咪帶你來這裡尿尿喔。)
他又說:(好!)
然後就讓他坐在輔助的馬桶上,要他坐ㄧ下,把尿尿尿在這裡面
起初,他還坐的住,後來不到三分鐘,就吵著要下來了~我只好把他抱下來
讓他光著屁屁到處跑。
 

才過兩分鐘,
他就指著地板說
:(便便~便便~)
哇咧~沒錯,地上一墣尿@@,我帶他去洗屁屁和洗手,穿上乾淨的褲子,
再跟他說
:(包子,褲子帥不帥?)他說:(帥!)
(那你要尿尿跟媽咪說,媽咪帶你來這裡尿尿,
褲子才不會被尿尿弄髒掉喔,髒掉就不帥了喔!)

他又很用力的說:(好!)就醬子重複了兩次,後來過了半小時,

我把他抱到馬桶上,
:(用力~尿尿~用力~)突然,他尿尿了,很準確的尿到馬桶裡!
我很高興的大聲拍手,
告訴他:(哇!!好棒)我真的是差點跳起來哩
他很驚喜的一直看著我,笑的很開心,
於是又尿了ㄧ些,看著我笑著說
:(好棒!!)
我說:(對!好棒!!)又幫他拍手,
尿完尿後幫他用肥皂測底洗好手,我自己也洗了,擦乾後又穿上乾淨的褲褲

就這樣,從每半小時ㄧ次到一小時ㄧ次,
連把拔回來也監督他自己尿尿,就過了第一天的訓練~


但好景不常~
隔天7/16包子卻生病了,
所以只好先暫停幾天,但好加在包子的病很快痊癒,
回基隆回永和後到家的第一天,
 

 

也就是7/21,又開始了包子的訓練第二趴
ㄧ樣的方式,我又從他起床開始,先帶他去尿尿後,刷牙洗臉洗手~之後每隔一小時就帶他去尿尿
(這時的寶寶自己還不太會忍耐,所以時間要從短慢慢放長)之後就隔一個半小時,
這樣持續到7/22,
我突然發現(不對呀,包子今天沒有便便耶~)我想可能是包子還不知道要怎麼控制便便,沒有安全安心的環境(像是尿布)
所以他沒有便便吧,才在想,包子就跑來叫我:(媽咪~便便~便便)
我過去看他指的地方,沒錯!!一陀剛剛出爐的小黃金就在地板上!!
於是我馬上抱他去馬桶上坐,但這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已經沒有便意了

我只好讓他先尿尿,讓他自己先坐在馬桶上,因為有兩邊的小扶手,所以可以坐的很穩
趁這個時候幫他清理地上的小黃金
7/23早上一樣的訓練,包子已經會跟我說
:(媽咪~便便!)但他的便便意思就是說要尿尿,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他突然指著自己的肚子說:(痛痛~痛痛!)
我想:該不會是。。。
於是馬上把他抱到馬桶上,蹲在他旁邊,跟著他一起說
:(用力~用力
小孩子哪懂便便時有點痛就表示便便要拉出來啦?所以只是一直要下來,ㄧ邊又告訴我他的肚子痛。
我說:(
忍耐一下,有痛痛就是要便便了喔~)就陪他蹲了ㄧ下,過了大概五分鐘,終於~(噗通!)ㄧ聲
包子終於順拉出人生第一條在馬桶裡的便便!!!挖腮!!!!真的是可惜可賀~~
開玩笑,這時要是我家有煙火我一定馬上拿出來放!!
至於那兩條便便呢?我當然有拍起來啦~在相簿

 


 
我真的忘我的拍手大叫:(你好棒!你好棒!!)然後抓住他猛親~他看我那麼開心,於是自己也拍手說好棒!
一直到今天,才不到十天,包子就訓練成功了,真的是太讓我感動了!!
但讓我驚訝的是這幾天(從7/15開始訓練到今天快十天了,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從7/21到今天才六天不到的時間)
包子不管是晚上睡覺或者是下午的午覺,布布都再也沒有溼過了,這幾天包子從沒弄濕過一塊布布喔,尿尿便便也沒Lose過任何一次

後來他一直看著馬桶裡那兩條黃黃的東西,我跟他說
:(那就是便便,很髒喔,不可以摸,跟他說BYE-BYE吧~)
然後要他自己沖掉馬桶,從此之後每次包子便完便,就會先跟便便邊揮手邊說SAY BYEBYE,然後用力的沖掉它
 
(忘了遮屁屁了@@)

再用力的洗手︿︿

真的是太可喜可賀了 哈哈哈哈 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