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要如何訓練1個月大的寶寶呢?
第一個方法媽咪心臟比較強的可以試試!

四小時餵一次奶
到了晚上十點後,再餵最後一次 ,之後就不要再餵奶也不要再把寶寶抱起來 ,
如果他真的哭了,就讓他哭吧
到隔天早上六點再餵就可以了 。這樣持續3~10天的訓練 寶寶就會一覺到天亮

這是1個多月的包子^^

而另一個方法也差不多
只是每晚寶寶哭時
第一次讓他哭五分鐘再抱
第二次十分鐘
第三次二十分鐘
第四次二十五分….以此類推
有時會讓他哭到一小時
這感就看媽咪能容忍的程度了!


如果從早上7、8點左右開始調(看妳希望寶寶幾點醒幾點睡為準,訓練好之後,她就會在妳希望的時間醒跟睡,除非有特殊狀況)

重點
1。固定四個小時餵他一次奶,並記錄奶量!
其他時間都不可以給他喝,讓他的生理時鐘習慣4小時才可以喝一次奶。第一次他一定會哭的很大聲 !但千萬不能心軟,妳可以跟她玩、跟她說話、唱給她聽都可以,就是不可以給她喝奶!水也不行喔!
之後她喝的那一次奶,量自然會變多!因為餓了

以此類推 繼續下去的時間,一樣四個小時餵他一次
剛開始調整他非常不習慣 但是一定要忍耐
「但如果她中間有喝奶時間到了卻還在睡,就讓她睡,不要叫醒她,等她醒來再重新記錄時間即可^^」

2。而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只要他白天的時間,一熟睡超過一個半小時,(記得記錄時間)
就把他叫醒 , 其他的時間可以陪他玩跟他說話,或讓他自己玩 , 就是不要一直抱他
中午如果她很想睡,可以讓她連睡3個小時
(這裡要記得,白天全部睡的時間不要超過8小時,一超過,叫醒!)會很難叫,所以可以用溫的溼毛巾幫她擦臉、適度的音樂、玩具吵她,或按摩她身體任何一個部位都可以

3。然後在妳希望她晚上睡的時間前1個多小時,就放熱水幫她洗澡,在洗完澡後 幫他用乳液或嬰兒油做全身按摩 、放音樂給聽、跟她說話、
幫他做運動 之後在餵他喝ㄋㄟ ㄋㄟ 這大概會花半個小時左右

, 然後餵他最後一次奶之後
仔細拍背讓他打嗝 換好乾淨的尿布後 確認寶寶很好 、沒生病、
床也沒問題 ,就讓寶寶上床睡覺 。
第一天調的時候他可能會就睡四個小時後醒來哭,因為餓了,可以先讓她哭10分鐘
如果她哭完就睡就太棒了!!

👉媽咪們!只要寶寶身體狀況是好的,就讓他哭吧!因為哭對寶來說也是一種運動哦!
而且;心軟真的只會累了自己跟寶寶而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