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很開心的做了中餐給包子吃,作完才發現無法拍照,(因為包爸把相機帶去上班了)@@真的是氣屬我
只好等下次做一樣的東西在PO上圖片囉


昨晚,發生了一件讓我又好笑又開心的事情,
晚上我和包爸在餐桌旁打情罵俏的時候,我不小心用腳撞到桌子,於是大叫說:~~好痛!!
包子以為是包爸欺負我,就大哭了起來,
然後還跑去咬包爸,再走過來先幫我的腳秀秀再給我抱抱,想不到包子已經會保護媽咪了,我好開心喔哈哈
而且每次包爸親我或抱我,包子都會吃醋喔,包爸如果緊緊抱著我然後對包子說
(媽咪是我的~~)包子就會一直一直硬要擠到我們兩個中間,不讓他擠近來他就會生氣,真的好可愛啦

他最近越來越聰明了,有時候我窩在廚房裡不是弄他的食物就是煮包爸的便當,每次邊煮就要隔五分鐘左右跑出來看他一次(厚~很累說)
邊煮還會邊喊他的名子,知道他是安全的,後來這幾天他好像知道媽咪會這樣叫他,因為如果他沒跑過來給我看一下,我就會衝出來找他
於是他就在做壞事時(譬如說爬到桌子上偷拿餅乾吃,或爬到電腦桌上玩鍵盤、打開冰箱亂拿東西等)故意一直大喊:馬麻~~馬麻~~
他好像知道這樣子我就不會跑出來看他了~不過包媽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一次這樣後我就覺得事有希竅,衝出來看,他就是真的再做壞事
小孩子真的是有夠聰明的啦

他現在在長後面的四顆小小臼齒,左右上下各一顆,已經長出1/4了
前面旁邊的四顆小虎牙也已經長出3/4了
但還在繼續長,一定很不舒服,但還好吃東西都正常,所以食物方面真的要更費心思了
現在早上飯後的點心是一片起司,下午的點心都讓他吃水果加優格,吃的很開心呢︿︿
今天做的豆腐茶碗蒸包子也很愛,吃了2/3喔!
簡單又好做


三角鮭魚飯糰

材料:雞高湯、鮭魚(或鮪魚也可以)、白米、少許的鹽、海島香鬆

作法:用高湯把白飯煮好,灑上少許的香鬆拌勻,鮭魚放入烤箱裡烤熟

開水沾濕雙手後,塗抹上少許的鹽於手上,再取白米飯放在手掌上後,略施力氣的將白米飯略微壓平。

在白米飯中放入適量鮭魚,並再用手捏製整型成三角型飯糰即可


豆腐茶碗蒸

材料:豆腐1/4個、雞高湯、雞蛋1顆、煮軟的紅蘿蔔和碗豆

雞蛋打勻並去雜質放入碗內,加入搗碎的豆腐、半碗雞高湯和煮軟的紅蘿蔔和碗豆,加一點點的鹽巴調味

入蒸籠以大火蒸約2分鐘,改轉小續蒸約15分鐘即可。

PS也可以加寶寶喝的奶粉,約2/3匙到一匙


蔬菜湯

小白菜三片、紅蘿蔔1/4個、地瓜1/4個、雞高湯
小白菜洗淨後切約一公分左右的丁狀、地瓜和紅蘿蔔切細絲,
高湯煮沸後先加入紅蘿蔔和地瓜絲(南瓜更好喔),煮軟後加入小白菜再煮約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