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DISCOVERY和旅遊頻道的我
今天突然想起我人生中的n 動物


我家養過許多動物和昆蟲.....
動物的話呢....

從火雞到鴨子.普通的雞.松鼠...鱉.烏龜.蜥蜴.變色龍.狗...貓.鳥.鸚鵡.蛇...楓葉鼠.天竺鼠..果子狸..螃蟹.魚.兔子...

ㄣ....
不要懷疑 
我家不是別墅更不是四合院     只是一般的窮住宅
而...說起喵捏  

就真的話長了...
是我家重複養過最多次的動物...
這就要追溯到我五歲左右的事情囉....

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貓  
我已經忘了他是誰了  
只記得他有黑白花紋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他有抓過我弟弟的屁股....
因為我那個笨弟弟(當時還很小)      突然抓住他的尾巴......其他都不記得了  
因為當時年紀很小    才五六歲吧

而我人生中的第二隻貓
大概是我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      外婆家養了一隻男生的暹邏貓...
那是四阿姨開車在路上看到的受傷貓咪...看他自己一隻喵在路上一跛一跛的
於是善良的四姨就把他帶回來了    帶回來療完傷洗乾淨之後
變成了一隻喵紳士     帥的咧     他的名子叫( ㄋㄧㄠ 咪)當時大概三四歲左右吧

有一段話是這樣形容暹邏貓的  

有著豹般的優雅 ,  麋鹿的矯健 、絨毛般的柔
獅子的力之美 .,  狗般的忠誠  ,  這就是暹邏貓     

ㄋㄧㄠ 咪真的是一隻很帥的喵   他連吃東西都很帥
常常看他追著山鼠跑       超級快的速度    隨便一追就可以追到山鼠
然後用他小小的手一"巴"    山鼠就馬上昏了     而且他也不怕狗   

和他一起長大的瑪爾濟斯
"小白"
常常被他欺負著玩
從東追到西.....從山上追到山腳下....
從小白追到變小灰...

每次回外婆家 他就是像老大一樣 霸佔著沙發不放.....連躺著的姿勢都帥喔^^

夏天ㄉ晚上    ㄋㄧㄠ 咪會在外婆家外的庭院
望著路燈狂抓"大水蚊"    幾百隻在那非來飛去
他一貓來瘋.....  就會在那發了瘋似的抓
但心情不好的時候      不管那些蚊子怎麼飛到他身上
他就連理都不理    真的是一隻很有個性的貓咪

我們這些小鬼每次一回家 就追著要抱ㄋㄧㄠ咪....
當然他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屈服          看他的心情好壞
再決定要不要給我們抱....
要是他那天不爽      我們就怎麼也追不到他
他真的在我們童年時陪著我們一起長大ㄉ玩伴^__^


大概是國中快高中的時候吧.....他在外婆家生活了八九年....
後來因為老了 他自己去外婆家的後山 
人家發現時他已經壽終正寢了...

唉 他真的是一隻傳奇ㄉ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