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riage

以前  我一直害怕  結婚會像大家說的一樣
變成愛情ㄉ墳墓      

在我來看              真正美好的婚姻        應該是愛情的無限延伸才是
如果找到了這個延伸的動力      婚姻      將會是最美的
但是       如果找不到   那為什麼要結婚呢    找不到這樣的人    那何必結婚
為什麼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還是為了忘了某人而結婚         這都是很悲慘的事...
說真的  還沒結婚前
我並沒有遇到   可以令我願意一輩子綁在他身上的人
因為對我來說          那是多麼的可怕
因為我無法容忍我的另一半有外遇
也無法100%肯定我自己以後不會有外遇......

就算有一時想婚的念頭    也不過只是單純ㄉ念頭而已    
就像你突然有念頭.....(我等一下要吃排骨飯...)是一樣的意思..........也是少之又少
就像只是隨口說說             哄男女朋友的話一樣     說說而已 
但只是說說就可以讓對方記得一輩子 
其實戀愛中的男女        還真盲目 
說穿了這也不過是善意的謊言         但我更討厭哄人


我一直害怕結婚          如果有一絲絲的猶豫               我是不會輕易結婚的
因為我非常的清楚        我會是個為家為小孩付出一切的人
工作和家庭都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情
要我二選一        真的很難.....
 但愛小孩的我
知道如果不婚         我是不會生小孩的
因為      要就不婚不生子       要就結婚生子

很傳統嗎              我只是覺得      有責任要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庭
沒這個能力          就別把他生下來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
你沒有權力擅自把他生下        然後自顧自的說....(我一個人也可以撫養他長大.不需要男人.....)
(妳     有經過這個小孩的同意嗎 只因為他沒有自主權.????....)
然後有一天他問    :{爸爸呢??為什麼我沒有爸爸}................你卻答不出來

若是婚後才離婚...
那   至少你有努力過       不是嗎

像 翔媽
她就是個傻傻的 但令人心疼的女人
可愛   單純 容易相信朋友        又沒有安全感的女人
為了家為了寶貝兒子們付出一生
她努力很久很久      
我真的希望她能找到一個
可以陪他後半輩子的人    可以陪著他到處遊山玩水    吃好的 享受好的
沒有顧忌的好男人

她     就是個曾經努力過很久的女人



在我的周圍          很多人為了小孩結婚         但後來80%都離婚了
只是因為有了小孩
只有愛就可以嗎  當然不行

也有人說要先把小孩生下來
但生完小孩   也沒多久就分手了       .

..........什麼叫責任  ??
是你說要負責就可以的嗎 


曾經聽到有人問前女友  :{  結婚了      有什麼不一樣? }
水瓶座的她說   :{ 就    責任吧       常會爭吵      但已經不能動不動說分手…}
在我聽來   覺得很悲哀   很無奈    也很可怕

因為   這是我最害怕的
就是變成    只有責任而已  只有責任       和一張紙
還有 身份證背後的 ..... 名份???
只有平淡無奇理所當然的習慣和責任                                             好可怕的愛情墳墓

如果真的在我身上發生了這種事         在我償試過一次挽回卻沒改變什麼後
我想我會迫不急待逃離這場婚姻 

如果婚姻只是這麼單薄
那就一輩子不用結婚會比較快活
搞不好一個人比較快樂     只是同居生活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如果妳只是寂寞            不如養隻貓或狗還比較省事     
但你要是弄懂了看清了摸清了愛情和婚姻

最美的婚姻就是你的

當然       也要另一方配合才行  



上帝賜給我一雙會看穿一些東西的眼睛
我記得   5年前            有一個三峽的老師告訴我說
:{那場車禍後,神賜給你一雙眼睛,看的到一些別人不想看到的東西,也可以看穿一些 你不想看的東西...}
你會失去一些  但也會得到一些....}
 

那個老師       在5年前      21歲的時候     說中了我現在的一切 
雖然還有許多時間還沒到的事情
但他的不求名利      和他可怕的準確度     讓我對他非常尊敬   
而且   我什麼都沒說   他竟然就可以知道我過去和未來所發生的事..............  並警告我一些事
包括後來發生的可怕車禍....
...............我只花了300元              只因他不是為了幫人算命而生存的

是啊         我是吃到苦了 
但這雙眼睛也幫了我很多       至少      沒看錯人過.....................

我對愛情可以冷血無情               但對親情卻無力招架
在感情世界裡     我的運氣一直很好

是因為太過於理性冷靜?        還是這雙眼睛的關係?

還是像有人說的        無情?
有時候我討厭自己的無情               有時候為自己的冷血無情感到高興
二者居多.......

或許這讓我的情人吃了不少苦流了不少的眼淚
但卻為我自己找到了更好的捨得      

很多人羨慕我的理智      也很多人害怕我ㄉ灑脫
但也很多人指責我ㄉ不是  說太過冷血   但有時這樣是好事
因為對對方和我都是種解脫   如果不愛了      為什麼要隱瞞對方呢
給我自己解脫      也是給他解脫
不合就是不合     無緣就是無緣   哪有什麼湊合著在一起      


有人問我說             是不是有了經濟基礎 就可以結婚生小孩了
有經濟基礎當然是很好
但是如果非得只能選擇一個條件的話
就是心智要夠成熟          而且你必須你有當媽爸和結婚的準備
你準備要為你的寶貝們犧牲了嗎
你知道當爸媽要犧牲些什麼         在還沒遇到之前        
妳不會知道有多少事情你必須犧牲    有多少是你必須思考並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做
其實只要有了這點          即使沒有經濟基礎也沒關係     (為什麼?)
因為你只要有這個認知        就會不顧一切的去想盡辦法賺錢...找工作         
搶錢      .....雖然會很辛苦
但你卻會自覺性的犧牲一些你必須捨棄的
你會覺得    就算犧牲了遊玩時間     工作賺錢   也是甜蜜的負擔


但是如果你沒有這種觀念想法     就會變的開始願天尤人   (為什麼我要這麼辛苦.......??))
((為什麼我要為了你們這麼辛苦 我得到什麼??))
....這是一個大哥的朋友     他老婆在生了寶寶後ㄉ第三年...她跟他離婚的理由.............而現再那個可憐ㄉ爸爸 獨自撫養六歲多的女兒........

有多少父母是在有經濟基礎           但心智未成熟下結婚
後來    當然是離婚收場....或是   照三餐吵    或 不停的外遇
雖然有經濟基礎是最好的     但若二者只能擇一
妳必須非得要有相當的認知才行

所以   有的人就算有非常優渥的財力
但    他一輩子都不適合當父親或母親或老公太太





從要計畫結婚到現在         和翔沒吵過任何一次架      感情呢      當然是越來越好^^
可愛的翔    也變的更加懂事成熟     對工作更加的積極      也更加的疼我
而且他現在省錢省到令我驚訝
雖然在籌備結婚那段時間裡   發生很多事情   讓我認清了很多人和很多事
而我也又成長了許多

很多人問我        結婚了             有什麼不同??
多了雙重的角色    當然也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等著我去做
有一個即將跟你長相廝守一生的人       和一個即將降臨的可愛小生命........
這不是多了個責任      而是這個階段你會有更多的任務要去完成      (責任在我聽起來...像是個很沉重的負荷......)
隨著每個階段的不同     上帝賦予人更多的使命                   ( ......我不是教友)
而現在的我         每一件事情做起來都是那麼的甜蜜          
就算遇到了令我難過的事情          也可以笑笑帶過 

每次祂一給我不同的使命     我就會非常的興奮且迫不急待想去完成
而在這個階段的我      雖然貧困      但是非常的幸福    或許遇到很多挫折
但在每一個挫折中你一定會得到很多啟示和經驗         每一個不同的挫折我都走過來了
雖然跌跌撞撞         身上有著不少的傷痕               但每個重重的傷痕都紀錄著我每件輝煌的事跡
我很幸運          
因為在我命裡的這些挫折       ...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的到的                              或許電影裡都看不到....
  所以我擁有很多不同的經驗
讓現在的我更加勇敢而堅強

    
而多了一個媽咪和親愛的老婆的甜蜜頭銜
也因為小生命的即將降臨  讓我變的更加ㄉ勇敢^___^   更加愛惜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