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基隆娘家時,常常家裡只有我和小弟,
爸媽姐姐老哥都不在家。從小就很愛看料理東西軍,看了之後就會跟著做,弄來跟小弟一起吃,
不知道弟弟是不敢說不好吃怕被我打,還是我做的真的好吃,每次煮一堆他都一定吃光光喔

但是現在比較少看了,因為寶寶在家,電視還是少開為妙(雖然包子會自己去開電視@@)
今天看新聞時不小心轉到,看到日本人愛吃的玉子燒(日式煎蛋)
正好爸拿來一大袋二十幾顆的有機土雞蛋,於是想~作來吃吃好了唄
這道料理是懶人便當菜之ㄧ,小孩子也愛吃,可以當作寶寶的點心喔。作起來其實真的很簡單
根本不需要什麼方形的平底鍋或什麼玉子燒專用煎鍋@@,其實連中華鍋我都試過,
都是可以做的,只要抓好火侯和用對捲蛋的方式就可以啦


本來做好包子剛開始還不吃呢,我想他一定覺得:這是蝦米碗糕啊?蛋怎會是長方形??
但是吃了三捲之後,一直跟我要,但素已經沒有啦~~

材料:蛋3顆、鮮奶3大匙、日式醬油(和風醬油或普通醬油也可以)一小匙、糖一小匙、鹽巴適量 
           如果用普通醬油的話就可以灑一匙雞粉或鰹粉或材魚粉,(我另外加了一些海苔鰹魚海苔芝麻粉,添加香味)
   也可以加一匙的太白粉水

作法:

1將雞蛋打散後
過篩,不要打太
久加入所有調味
料和鮮奶備用備


2將平底鍋刷上
少許油,可以用
廚房紙巾沾油均
勻塗在鍋子上,
並用中小火預熱

把蛋液徐徐倒入
鍋中,直到蛋液
平均佈滿鍋底,
將鍋子前傾,讓蛋
流向前方,這時
可轉小火。
再將鍋後方的蛋
液煎熟。等到後
方的蛋煎快熟了
再將鍋子往後傾
讓未熟的蛋液往
回流即可
再煎前方的蛋液
.重複數次讓蛋汁
收乾後離火。

3利用筷子輔助將蛋捲起,一開始捲時要一定要緊密才不會散開喔

4捲到最後時,稍微壓住使蛋捲定型即可。之後切好就可以囉︿︿





小訣竅:可以用對折的,邊捲時編用筷子或煎匙調整形狀,不太會間的人可以先用小火煎,習慣之後在用中火。




還沒切好的樣子 


切好後作成便當菜簡單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