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樓不知哪一家在裝潢施工,吵到包子自己會做摀耳朵的動作,好像在說:非禮勿聽

(我們家包子是龐克頭喔~設計師老爸剪的)
動作好可愛@@  可是也很好笑
不過還好噪音今天就停了,不然這幾天真的是熱的要死,
天氣熱又這麼吵,真的會火氣大,更何況像我這種手熱腳熱,
冬天還會蓋棉被蓋到全身冒汗的我(都是因為愛吃薑啦),
真的是吃不消啊~
所以就買了顆大西瓜,切完西瓜後把西瓜皮留下來做涼拌翠玉,簡單又好吃,我老公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大盤
火氣大或長長痘痘的人連續吃兩三天,不只會口氣芬芳 痘痘也比較消喔

材料:西瓜皮、糖、蒜末、白醋、香油、鹽巴
 
做法:
把西瓜皮的硬外皮削除,留下的綠綠果肉再切成薄片(不要太薄),
先加入少許鹽巴放置15分鐘,放物冰箱冰,可以去水分去澀,15分後用冰水清洗,
放入調理盆中再把調味料加入就可以了,糖與醋比例為1:1,用手拌一拌就可以,最後再加入一匙香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喜歡辣味的人可以加入辣椒醬調味
這樣就完成清爽可口的涼拌脆玉囉


另外西瓜皮還可以炒肉絲,或加入紫菜和冬瓜或蛋做成湯,也可以拿來和豬肉一起滷
像我這種怕熱的人或容易長痘痘、腎不好、糖尿病的人都可以吃,還可以拿來解宿醉
這些都是以前一個有名的中醫師告訴我的,這樣說起來西瓜其實最營養的是那層翠衣而已
這還真是個很好的水果,便宜又有多種吃法呦
照片隨後補上
西瓜皮用來治腎炎水腫、肝病黃疸、糖尿病、消炎去熱。

西瓜在古今用於民俗治病和食療保健的資料甚豐。例如:
1.《松漠記聞》云:有人苦於目病,令以西瓜切片曝乾,日日服之,遂愈,由其性冷降火故也。
2.《隨息居飲食譜》云:食瓜腹脹者,以冬腌菜瀹湯飲即消。
目赤口瘡用西瓜肉曝乾腌食之;唇內生瘡用西瓜皮燒研噙之;食瓜過多成病用瓜皮煎湯解之;口腔炎用西瓜皮曬乾,炒焦,加冰片少許同研末,用蜂蜜調塗患處。
3.糖尿病、尿混濁,腎衰竭,用西瓜皮、冬瓜皮十六克,天花粉十二克,以水煎服。
4.高血壓用西瓜支乾品十三克,草決明子十克,以水煎代茶飲。
5.酒精中毒,酒醉後頭暈、煩渴,飲西瓜汁一碗。
 

又因為可以滋補腎,熱量又低,可利尿,所以也有人拿來當減肥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