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包子      一轉眼就已經快要11個月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挺著大肚子到處趴趴走呢...

突然想起   之前為了肚子裡的他
常常跑去傳統手工做豆腐的店去買豆漿和板豆腐
用又香又濃的豆漿
加上新鮮的肉  和深綠色的蔬菜
還有新鮮的蛋和板豆腐     煮好就一大鍋了
再搭配上一條煎成金黃色的魚  擠上檸檬汁
就是我美味的一餐^^   營養又均衡
當時因為怕小孩子太大隻自然產不好產
所以最後幾個月只好控制少吃飯   對於視飯如命的我..
真的是一大挑戰啊.....................
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白飯和麵食
其實對小孩子是沒有益處的
因為這只有澱粉 是沒有營養的  只會胖到媽咪自己而已喔
所以到9個月後 我都只有吃對寶寶有益處的東西   其他一概不碰....
而且因為包子爹有過敏體質  為了怕包子也遺傳過敏
我可是每天卯足了勁  每天一瓶LGG晶球優若乳  
吃鐵錠 孕補錠....從不間斷喔!!!!
除了戒掉煙戒掉酒外 還戒掉最愛吃的茄子 .  九層塔 . 還有最愛的黑咖啡
每次想喝 只能煮一杯....拿來....噗  想到就覺得好笑


現在看著包子
真的好幸福ㄋ
現在的他已經會講電話囉
別人問話他會回答   別人說一句他就應一句.....只是不知道他再說什麼而已ㄏㄏ
我想這祇有嬰兒世界的寶寶才聽得懂的吧

一個月時他才只能躺在嬰兒床上  一整天都是在睡覺....
二個月時已經很會笑眼睛比較睜開了
三個月時出現了漂亮的雙眼皮  開始愛吃雞腿   會拿玩具玩也可以自己抬起頭...
快四個月時會翻身了   也開始發出ㄇㄚㄇㄚ的音...
五個多月時會坐  也會要媽媽陪他玩
六個月時會爬了. 會用手指頭拿小東西  .也開始越來越皮
七個多月冒出第一顆牙牙   會叫爸爸會扶著東西站著
八個月長出第二顆牙牙....
九個月  會用手指頭指東西  會對著人或電話像在說話一樣咿咿啊啊ㄉ..
十個月  會不用扶著東西走路..第五.第六.第七.第八顆牙牙一起冒出來.....

就這樣子不過十個月的成長過程.....
每一天每一天卻都像在拍紀錄片一樣
覺得我自己每天都好忙
我除了忙著做家事照顧寶貝
做重要的是忙著看著他
他每一分鐘的表情都不一樣  真的好可愛
當你發現他每天進步一點點
突然不會跟你互動的他 已經會回應你的聲音
甚至是抱你 拍拍你  親親你時.....
那真的可以讓我高興的想翻筋斗

其實     我真的很不想帶弟弟出來工作 ((要不是為了錢))....
我真的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陪著他
因為這兩個月 我已經在忙的時候錯過了他的很多東西了
我想這是其他人無法體會的......

每次放假 婆婆都一直一直打電話要我帶弟弟出去
不論颳風下雨
但說真的 我只想利用這兩天 可以好好和他獨處
不過重點是這天是唯一我能好好補眠 好好做一些家事的時候
而且弟弟已經跟我們上班四天了...
我不想再帶他出去趴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