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33週了~~
寶寶在肚子裡活動的頻率也越來越密集
現在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動
有時候在我旁邊的人還會問
(ㄟㄟ~~你肚子是不是在動??)
沒錯!!!
因為動的\很大力 所以我ㄉ肚子也非常的波濤洶湧~~
整個像浪花一樣  

當然也包括我在睡的時候
他也是動個不停

常常被踢醒

懷孕到今天正好33週又一天
我總共胖了快八公斤~~~@@

肚肚也從23變成37吋囉~~

聽說懷孕後期會開始抽筋  腳浮腫  甚至靜脈區張  好可怕喔哦哦

現在真的立正站著都看不到自己的腳
也看不到小腹的位置了~~也看不到%&#了    是真的完全看不到"她"喔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她"了呢~~  唉  不知道"她"過的好不好~~  =.=
這麼久沒見到她是生平第一次呢~還真有點不習慣

最近洗澡時在尋找她的蹤影
就是找不到=.=....
而我只看的到很大ㄉㄧ " 丸 " 圓滾滾ㄉ肚肚

然後~  (ps我自己試過)
你站著的時候  不管左彎右彎  或是脖子伸的多長~~~甚至整個彎下去看
(其實根本彎不太下去啦)
都看不到自己以前小腹的位置    也看不見她的蹤影   真的怎麼都看不到喔
因為肚子從側面看就是一個大"C"

然後蹲下的時候腳不自覺的都會張的很開      不是故意的啦

呵呵 因為肚子太大啦  會  ㄎㄟˇ住
  真好笑  ㄏㄏ

有時候在電梯裡鏡子裡
看到自己ㄉ側面   都會忍不住大笑
{{....挖哈哈哈~~~~    肚子好大喔~~~}}
(當然這個情況是只有我ㄧ個人在電梯的時候啦)

上星期去耀仁哥家
仙蒂姐的兒子小安籐就一直摸著我的肚子睜大眼睛直喊~~((他在動了~~~他在動了~~~~~))
剛開始他一直不敢摸
手抖的咧~~~
後來摸上癮了    手就一直放在我ㄉ肚肚上
動一下他就直笑^^
後來乾脆拿椅子坐在我旁邊   
雙手放在我的肚皮上^^

其實我非常樂意分享寶寶在動的喜悅喔      呵呵
因為真的很有趣  所以     要摸的人來報名吧    哈哈
真的很好玩
因為隔著肚皮      所以有一種非常微妙的感覺^^
跟他出生後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且每個寶寶的胎動方法都不一樣喔

雖然現在他已經1800多公克了~~
醫生說雖然以我的比例和週數我沒有胖到什麼
醫生本來怕寶寶會太小
但是後來醫生發現
寶寶的重量可是比同期的大200多g咧
所以有時動的時候會痛
在動的很大力的時候~~~

但其他時間都是很可愛的喔^^



<<ps. 文文 の 每日一課~~  
文的心得~~胎動第二說~~
媽媽懷孕後,寶寶會以很快的速度成長。小未來大約在孕8-12周左右就已經開始運動了:藉著羊水~~像游泳一樣~~他的小手、小腳、小腦袋,還有小身體,都能在媽媽的子宮裡活動自如,像個小精靈,開始慢慢感觸外界的刺激,做出自己的反應,我們把這些叫做胎動。但在這個時候,准媽媽還無法察知胎動。通常,很多準媽媽會在孕第18-20周左右,才會初次感覺到小寶寶的運動。

小未來剛開始的運動很輕微,準媽媽會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又好像是有人在敲門,也有些像腸子的蠕動,漸漸地,小未來的活動會有力起來,甚至還會翻個觔斗呢。到了孕第28周,不僅可感到胎動,而且在孕婦的腹壁上可以見到胎動,用手也能觸摸到。到孕第29-38周時,胎動頻率達到高峰,就是我現在的時候喔~~此後,胎動稍微減弱,直至分娩,若懷孕過期(過期妊娠),胎動也會明顯減弱。 (因為胎兒成長迅速,羊水減少,胎兒可以活動的空間相對的減少了,所以胎動也會明顯的減少了。)

ps~~胎動是胎兒生命的最客觀的徵兆之一,它不僅能與准媽媽建立起緊密的親情聯繫,而且能表達胎兒在子宮內的成長髮育狀況,是胎兒給母親發出的信號,胎動次數多少、快慢、強弱等,常預示著胎兒的安危。 所以 要好好測量胎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