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嗅覺靈敏的我,小時候就被說是狗鼻子,
現在總是會因為聞到一些熟悉的味道,
想到一些以前的事情;
像是;孩提時外婆家夜晚時親戚朋友邊在庭院聊天,那庭院裡的蚊香味,
偶爾暑假家人回爸爸彰化老家時,四合院裡的稻草味,
每次跟媽咪撒嬌,她懷裡淡淡的花香味,
或者是老爸每ㄧ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拿手菜,那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香味
每ㄧ個味道都令我回味無窮,
也會令我想起很多很多不同的回憶


而現在,我最愛的,就是每每抱著心愛的包子,
他從頭到腳的味道~(聽起來好像很變態耶

不管是他每次剛剛洗完澡時,臉上、手上的甜甜香味
還是玩的很累,緊緊抱著我睡在我懷裡時,頭髮上那只有他有才有的香味~
或者是他打完預防針,剛剛哭完時,臉上鹹鹹又甜甜的味道
甚至是,他每ㄧ件穿過的衣服,上面都有他獨特的可愛香味~

他從剛出生,我就非常愛聞他身上的香味,
有時候因為不同的洗髮精,他剛洗完澎澎會有不同的味道
但是洗完早過ㄧ陣子,就會有屬於他自己的香味跑出來~
抱過他的朋友都說,:(奇怪~他沒有ㄧ般嬰兒的臭奶味耶~~好香喔)
雖然包子是喝母奶長大,但卻沒有很多小孩子會有的臭奶味,反而非常的香喔︿︿

不過令我難過的是,雖然現在的科技很發達,很多寶寶的東西
都可以完整的保存下來,讓媽咪們以後回味

寶寶還在肚子裡時,有4D甚至5D的超音波照片,
或可以錄起寶寶的胎心音、寶寶在肚子裡打嗝的聲音也有,

出生後最普遍就是媽咪把鼻們一直拍照留念,或去拍成寫真紀念照~從一萬到三五萬不等,
還有一些寶寶的全方位成長記事本,有ㄧ年份的、一個月的、也有兩年的;
或是媽咪們用布洛格寫下寶寶的每ㄧ個感動時刻。
OR可以錄MV寶寶的成長起來、將胎毛做成胎毛筆或胎毛熊熊,
量身訂做ㄧ個寶寶的泰迪生日熊
(就是定做ㄧ個全世界獨一無二,跟寶寶出生時體重一模ㄧ樣,名子也繡上一樣的泰迪熊,還有身份證和血型喔)(價格約在12萬元左右或更多)
或是寶寶的身上的東西~
臍帶、臍帶血、腳印、手印、第ㄧ件衣服、第一雙鞋、第一顆掉的牙齒、第一次剪下的指甲;都有賣很細緻又專門的保存盒或保存箱
也可以將寶寶的手腳做成一樣大小一樣重量的模型,

但。但。但是~~~
那;        寶寶的味道呢?
怎麼沒有人發明那種 可以讓寶寶的香味,永遠保存起來的東西咧?
為什麼沒有人發明捏?????
如果真的可以,我相信每個媽咪20、30年後又拿出來回憶時
一定會感動到淚流滿面吧


我曾想過要用一些不可思議的東西,保存寶寶的味道,
但是現在還沒有實際的效果,
不過,為了包子,我會再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