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有已經有寶寶的同學朋友或網友問我

為什麼   
看我帶寶寶              好像是一件很開心很開心的事情呢??

帶寶寶不是好累好累嗎??


有一個朋友
  常常在寶寶一直哭卻無法讓他停止哭泣時
抱著寶寶  躲在廁所和寶寶一起哭

 

 
另一個朋友   聽到寶寶哭就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寶寶一直到九個多月還是日夜顛倒
媽媽則是嚴重睡眠不足..

 

還有一個

因為帶寶寶的問題  天天為BABY的事情吵架

讓夫妻失和

去年底結婚兩年半後離婚……

 

 


 

 

 其實  帶寶寶沒有什麼秘訣

真的

而且  如果你方法用對

帶寶寶  真的可以讓你的脾氣變的更好  更有耐性

讓你更有女人味       更加喜歡這個世界喔

 

 

 
而且  這ㄍ階段是寶寶最重要ㄉ時候了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段他人生最重要的一刻
在這個時候  寶寶是最需要媽咪的^^
又何況 寶寶有多久時間可以讓妳這樣陪他??
這輩子      我想也只有這段時間了

這兩年的時間....一歲到兩歲...
等到他會跑會走了 你能抱他的機會就越來越少囉

所以我常的珍惜

 

 

小寶寶到這個世界
什麼都不懂           什麼都不會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他自己

 

只會哭      笑       吃  喝 拉 撒        還有睡   
因為他不會說話            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所以只用他會的來表達

所以其實當寶寶不舒服的時候 

只能用哭來告訴其他人:{嗚嗚~~~媽咪~~~我不舒服~~~}

寶寶哭的原因有很多種

餓了  想睡覺了  屁屁溼溼了    肚子痛(脹氣或拉肚子)   太熱   生病了  沒有安全感     撒嬌

癢癢  痛痛  想玩   

 

 

只要你知道寶寶為什麼哭
就可以很輕易的解決寶寶的問題 他就會很少哭囉
還有
一定要有耐性
剛開始不知道他為什麼哭的時候
可以一一檢查   如果喝ㄋㄟㄋㄟ的時間還沒到
就檢查他的布布  在摸摸他的額頭
(如果哭的很厲害時  額頭要是冷冷的或冒冷汗通常都是脹氣囉  要是太熱  小寶寶可能感冒或發燒囉)
如果他還是哭 就拍拍他 跟他說說話
千萬不要每次一哭就把他抱起來喔
除非寶寶被聲音嚇到   或突然睡醒大哭   
不然不要每次寶寶一哭就抱  這樣子他會習慣要抱抱 媽咪就累啦



我家小包子   他才不是一生出來就這麼乖的喔
他在兩個月以前
不只日夜顛倒  每天晚上都會醒來好幾次
每睡一個小時或半小時就哭醒   早上兩到三個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
常常要人家抱    常常愛哭......脾氣差的咧~~~

但我回家自己帶之後  他從兩個月左右開始就不會一直要人家抱了
我幫他調到四個小時喝一次ㄋㄟㄋㄟ後
他一次可以喝的比較多
而且還會自己再床上玩一玩玩到睡著
晚上十點左右就睡   睡到隔天八點會醒來一次
換完尿布後喝母奶喝幾口就又睡著  睡到十二點起床就會自己玩    都不會亂哭囉
還常常自己邊完邊大笑喔^^


有時候他想睡覺   會哭的平常大聲一點 
這時我會唱歌或放歌給他聽
讓他躺在床上 拍拍他 一下子就睡著囉

平常他要是撒嬌想抱抱 我會先作完我手邊的事情
有時候他覺得我沒理他 就會自己玩
我忙完後就會過去跟他完或幫他做運動

還有每天幫他洗完澡後 我一定會幫他擦乳液或嬰兒油
邊跟他說話邊幫他按摩全身    他會邊笑邊看著我
有時候按摩完他就睡著囉

 

新生兒很多事情都現在才開始學習

他會學習大人的喜怒哀樂

感受我們的好脾氣壞脾氣

我們的任何一個有情緒的話跟表情  都會影響到他

所以在寶寶的面前  一定有所克制   一定要對寶寶有耐心^^
因為  寶寶是非常敏感的喔

 

只要能用心去感受寶寶的喜怒哀樂

帶寶寶  的是一件超級超級超級幸福的事情^^

所以
脾氣好或會帶小孩的媽媽  寶寶都特別愛笑喔^^
 


帶寶寶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每天睡前都可以看到他可愛的睡臉

一醒來    就可以看見他要喝ㄋㄟㄋㄟ的可愛表情
抱著我的手的滿足笑臉
或緊緊抓著我睡的睡臉

或是他撒嬌著裝可憐的表情看我,......要我抱抱
真的好可愛


寶寶真的漲的好快好快

每一天一天都更棒      更不一樣

常常一覺醒來     他就會了更棒更棒更不一樣的事情
一天一天不停的再成長著....

而每天每天            他都讓我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媽咪育兒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